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生产服务业读本》编委会成立 暨第一次编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陈菲 | 发布时间: 2017-04-27 | 646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427日上午,《生产服务业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编写工作会议在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9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谭杰斌处长、曾海燕调研员,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秘书长陈菲副教授,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陈建主任、侯彪副主任以及《读本》全体编撰人员。



       
会议由谭处长主持,他简要介绍了编写《读本》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宣布了《读本》编委会正式成立,并就《读本》的写作范围、章节安排、结构设置、研究方法、案例分析等几个部分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写作规范。

      本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就《读本》撰写的相关工作做了发言。他指出,随着服务经济时代的来临,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的生产服务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重要引擎。但由于生产服务业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加上工作领域新、创新性强,全省相关工作干部亟需提升对生产服务业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因此,《读本》的编撰重点要集中在梳理国内外生产服务业发展基础知识,找准发展生产服务业工作体系,明确生产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以指导广东省生产服务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充分发挥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作为我省乃至全国权威的第三产业研究高地、服务业研究专家学者数量多、层次高的资源优势,按照“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突出卖点、注重案例、图文活泼”要求,编写一本面向广东省乃至全国经信系统管理干部开展生产服务业工作高质量的培训教材。

       围绕谭处长和李会长的发言,《读本》各章节作者介绍了自己的编写构想和目录,并就撰写中的相关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广东省经信委何荣副主任就《读本》编撰做了五点重要指示:一是方向要对。要将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批示精神以及国家最新工作部署吸收进来。二是定位要准。《读本》的主要目标读者是从事生产服务业的公共管理者和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兼顾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使用。三是质量要高,要编著结合。既要注意所编知识体系的完备性,突出重点,又要有所创新,突出指导性。四是特色要显。要结合当前广东经济发展的阶段和实际,对标国际和国内先进兄弟省市、地区,突出广东特色。五是工作要实。参编单位和个人要通力合作,本着精益求精、科学严谨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编写出版任务。(陈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