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本会与广东省经信委就《生产服务业读本》 编写工作举行第一次讨论会
来源: | 作者:陈菲 | 发布时间: 2017-04-07 | 63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提高全省生产服务业管理干部对生产服务业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水平,进一步推动全省生产服务业创新发展,深化生产服务业特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生产服务业政策研究,201729日,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在全省开展了一批合作机构的公开遴选,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凭借雄厚的研究实力成为《生产服务业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培训教材编写的合作机构。为完成这一重要任务,本会会长李江帆教授、会长李冠霖教授、常务副会长魏作磊教授,以及秘书长陈菲副教授等多次就《读本》编写框架进行沟通讨论,李冠霖会长亲自起草框架,多次与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商量,基本确定了《读本》编写思路、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201747日,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谭杰斌处长带领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调研员曾海燕同志、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侯彪同志、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科长邱波同志、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副科长伍妙婵同志和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主任科员卢振港同志一行6人到访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办公室,就《读本》编写的相关问题进行第一次工作讨论。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张卿教授、秘书长陈菲副教授、理事林先扬教授、李碧花副教授、刘恩初博士,以及本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讨论。


       首先,李冠霖会长介绍了《读本》的编写框架。根据广东省经信委对《读本》的编写要求和面向的主要群体,框架主要由入门知识、工作载体、重点领域三大部分共十八章组成,涵盖了生产服务业基本理论、发展规律、产业评价、功能平台、重点领域、政策取向、新业态新模式等内容。
        
随后,谭杰斌处长指出,作为全省生产服务业干部培训教材,《读本》要符合生产服务业工作的实际需要,按照“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突出卖点、注重案例、图文活泼”的定位进行编写,编撰过程中既要以相关经济理论为基础,又要强调实践工作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章节篇幅均衡,体现科普著作和工具书性质;同时就框架中的具体章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曾海燕调研员、侯彪副主任、卢振港主任科员也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我会的张卿教授、秘书长陈菲副教授、理事林先扬教授先后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冠霖会长表示,虽然《读本》的编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经费少,但三产会将会派出精兵强将,按照省经信委对《读本》的要求和期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  (陈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