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生产服务业读本》编写工作举行第二次讨论会
来源: | 作者:马泽田 | 发布时间: 2017-08-09 | 61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8月9日全天,由我会中标的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合作编写的《生产服务业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在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九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讨论会。

本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陈菲秘书长,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谭杰斌处长、曾海燕调研员、全在勤副处长、卢振港主任科员,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陈健主任、侯彪副主任、邱波科长、伍妙婵科长,以及《读本》的参编人员林先扬、蓝文妍、贾纺纺、金广、李建萍、周坤、占义芳、吴冬梅、梁、雷小清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侯彪副主任主持。

李冠霖会长就目前提交的粗稿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认为各章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材料收集非常多,有的章已经超过4万字,工作量非常大,《读本》雏形已现。李冠霖会长还通过对投入产出表、微笑曲线的解读,对“制造强国、制造大国、制造新国”中间需求率的分析,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把握三类国家生产服务功能的强弱对比,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三类国家生产服务业发展的特征。

各章编写人员汇报了编写进展情况和写作过程遇到的问题,并与编委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谭杰斌处长肯定了大家目前的工作成果,也指出了一些章节在编写过程中出现认识和理解的偏差,一些分析研究还不到位,一些表述还不够生动的问题。

会后,各章编写人员表示不辜负广东这片创新土壤、开放前沿的优势,力求编撰成为一部对我国生产服务业发展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经典著作。(马泽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