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热烈祝贺行政区品牌馆开馆暨 都兰优品进军大湾区接货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 | 作者: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9-25 | 264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923日,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携龙集团圆满举行“行政区品牌馆”开馆暨“都兰优品”进军大湾区接货仪式。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副会长、携龙集团董事长钟北方,黑龙江省五常市稻米产业办副主任王成、五常市常堡乡党委书记秦利明、五常市常堡乡党群办主任高宇,以及作为“行政区品牌馆”产品分销商的聚优购、奶爸生活家、中昱国际贸易的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长按二维码即可进入行政区品牌馆

副会长、携龙集团董事长钟北方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携龙集团倾力打造的“行政区品牌馆”,不仅为“都兰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提供了一个展示、销售的平台,也为全国各地、各级政府打造行政区品牌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集聚发展的大舞台。携龙集团一定不辜负都兰县人民政府的重托,带着责任心、带着使命感,把“都兰优品”这一行政区品牌产品经营好、销售好,为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于中国优质稻米之乡、有着“中国国米”之称的五常大米核心产区之一的常堡乡党委书记秦利明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以“统购直销”模式推动的行政区品牌建设是保护地方优质农产品,实现社会主义公有制背景下级差地租收益分配合理化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有利于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政府增信,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职能方式起到了积极探索作用。常堡乡希望能与“行政区品牌馆”合作,共同培育打造“常堡优品”行政区品牌。我们热诚欢迎各位消费者、各位企业家到常堡乡做客,品尝纯正的五常大米,体验现代农耕文化,开展经济交流与合作。

 

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首个县域优势服务业——“都兰服务”荣登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主办、中国经济导报社提供宣传服务、广东携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优服展播平台。随后,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与都兰县人民政府、携龙集团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地方优品的“统购直销”模式的实现路径和操作方式。都兰县人民政府于202087日发布《关于打造都兰县优势农牧产品(都兰优品)的通知》,并于917日举行政府背书的“都兰优品”从原产地向消费地的发货仪式,意味着“统购直销”模式从理论走向实践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今天,携龙集团举行“行政区品牌馆”开馆暨“都兰优品”进军大湾区的接货仪式,不仅意味着“优服展播”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同时也开启了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序幕。“统购直销”模式推动的行政区品牌建设,将极大程度地调动地方政府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地方名优特产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促进“两山”转化,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选择。

 

随后,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副会长、携龙集团董事长钟北方向聚优购、奶爸生活家、中昱国际贸易分别代表线上平台、实体超市和加工企业的三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区品牌馆”产品分销资格授牌。

 

在接货仪式上,还展示了都兰县人民政府发文授权印制的、集合产品溯源功能的、带有政府背书性质的盾形“都兰优品”贴标和溯源二维码,消费者据此可以判断该产品是否真正属于都兰县人民政府打造的“都兰优品”。

 

都兰优品贴标及溯源码展示图